中国文化产业网>

香港特别行政区

[第12届]文博会香港馆“声、色、味”俱备

2017-03-16    来源: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讯】(记者余璐)第12届文博会昨日开幕,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驻粤办)在2号馆设立了声、色、味俱备的香港馆,通过原创漫画、香港旗袍、港式奶茶、香港年轻设计师获奖作品、香港警察乐队、时光隧道等形式展示香港的文化及创意产业。

  昨日的开馆仪式上,风笛手及鼓手所组成的香港警察乐队风笛队举行了精彩的表演,让现场观众体验到苏格兰风笛嘹亮而柔和的旋律,欣赏富特色的高地剑舞。

  据驻粤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原创漫画是香港创意产业中的佼佼者,老夫子、十三点、王小虎、华英雄、麦兜这些脍炙人口、备受喜爱和家喻户晓的香港经典漫画人物都重现在此次香港馆。

  香港馆还了展出多件精心缝制的香港旗袍,向观众介绍旗袍与社会及文化的关系,这些旗袍不仅延续了香港的历史脉络,更加入了传统手工艺的精髓,成为服饰文化新的起点。

  港式奶茶在2014年成功被列入香港非物质文化遗产。此次文博会上,专业的奶茶师傅每天都会于特定时间在香港馆现场示范冲制香滑奶茶,让观众品尝香港传统文化的味道。

  香港馆还展出了获得2015年深圳创意设计新锐奖及DFA香港青年设计才俊奖的香港年轻设计师作品,包括视觉艺术、时装设计、工业设计产品、公共艺术品和书籍设计等,每件都是设计师们充满巧思和创意的作品,展现出香港作为地区内设计中心的实力,也让观众欣赏到香港在不同类型产品的创意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