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动漫游戏类

[第12届]大咖论剑动漫本土3D动画亮相

2017-03-16    来源:深圳晚报    

第十二届文博会动漫分会场,第五届动漫嘉年华将于5月12日至16日在深圳国家动漫画产业基地举行,作为动漫爱好者狂欢盛宴、行业前沿交流的专业平台,展会现场又将有什么亮点呈现给广大市民?

虚拟现实体验带你身临其境

本届动漫分会场再度重磅出击,首次引进时下最热门火爆的前沿技术——虚拟现实(VR)互动体验,近距离体验行业最高端前沿的技术,感受科技的神奇与魅力。虚拟现实即通过电脑生成一个三维空间的虚拟世界,通过对感官的模拟,运用互动仿真数控机械技术,让使用者如身临其境般,感受前所未有的视觉冲击。相关人员介绍说,“在这里,你可以身处无边宇宙,漫步太空,在炙热的熔岩上疾行,在神秘古镇探索未知的恐惧等。”

据悉,本届动漫分会场共设置了9个板块22项活动,涵盖交易、展示、互动、游戏、表演等,通过组织举办一系列国际化程度高、专业性强的高端论坛,与国内外业界专家共探新媒体影视动漫行业的发展,展现了新媒体带来的全新动漫试听感受,打造了一场全民参与的动漫体验式盛会。内容包括:第六届动漫交易会、主题品牌馆——正义红师全国巡展(深圳站)、动漫创意绘本展、原创明星漫画家见面会以及玩乐无限的动漫游艺互动等。

大咖聚首共商打造优质IP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第六届深圳动漫交易会在往届成功举办的基础上,依托第十二届深圳文博会,以“动漫发展新未来-打造以IP为核心的泛娱乐产业链”为主题,突破往届项目交易的局限,引入了品种多样、特色鲜明的交易内容,以原创游戏、动画为重点,邀请游戏、文学、动漫、影视、音乐、戏剧行业集齐聚一堂。

本届交易会以论坛加项目对接会的形式,邀请了来自来自北京、长三角、香港及台湾的300余位嘉宾,此外还邀请了动漫行业内人士,如“熊出没”华强集团的副总裁、“喜羊羊”创始人、大圣归来的制片人、奥飞动漫副总裁、爱奇艺副总裁、深圳玩具协会副会长、动漫周刊出版人,“卡通先生”影业CEO等众多行业大咖以及动漫产业链上下游如童装、玩具、发行、网站等环节的领军人物。共同商讨如何协同打造优质IP,构建一个知识产权新生态。“促进动漫行业的全产业链发展,打造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动漫文化经济交流平台,也正是我们举办交易会的初衷。”

由深圳本土企业方块动画制作的《正义红师》二维加三维动画电视连续剧,已成为中国最流行的热播动漫之一,点阅量过万。文博会期间在动漫基地园区将通过动漫场景真实还原、1:1模型展、动漫原画展集中展示,并配套有互动游戏及周边产品售卖。

构建一个知识产权新生态

5月14日,第六届深圳动漫交易会在深圳国家动漫画产业基地正式拉开帷幕。据悉,2015年第五届深圳动漫交易会上促成了深圳市欢乐动漫股份有限公司与GnomeFactory(HK)的成功签约,共产生了约3亿元的交易额。此外,还有《粉墨昆曲》《聪明的顺溜》《豆特么黑》等精品项目通过组委会推荐受到相应机构的青睐,整个推介会最终交易额达人民币8.5亿。

第六届深圳动漫交易会再出新招,依托第十二届深圳文博会,以“动漫发展新未来-打造以IP为核心的泛娱乐产业链”为主题,突破往届项目交易的局限,寻求IP跨界融合发展模式,以原创游戏、动画为重点,邀请游戏、文学、动漫、影视、音乐、戏剧行业齐聚一堂,共同商讨如何协同打造优质IP,构建一个知识产权新生态。

第五届动漫嘉年华活动

1.主题品牌馆

由深圳本土企业方块动画制作的《正义红师》二维加三维动画电视连续剧,已成为中国最流行的热播动漫之一,点阅量过万。文博会期间在动漫基地园区将通过动漫场景真实还原、1:1模型展、动漫原画展集中展示,并配套有互动游戏及周边产品售卖。

2.动漫创意绘本展

届时邀请国内外的婴幼儿图书、亲子绘本、个人原创绘本、原创动漫作品、动漫原稿、上色稿等现场展示、售卖。翻开绘本,阅读世界,欣赏大师之作;活动期间举办现场绘本DIY,家长与小朋友一起展开想象的翅膀,尽情地创作。体验“一起看,一起读,一起玩”,享受最美好的阅读时光,得到最满足的心灵滋养。

3.原创明星漫画家见面会

本次漫画家见面会将邀请明星级人物,亲临动漫嘉年华现场给大家现场创作漫画,为漫迷送上真正的视觉大餐。

4.动漫精品馆

选取最具实力的深圳文化创意产业企业(原创动漫制作、原画插画设计、二维,三维动画建模制作、动漫衍生产品设计等),在动漫基地园区内集中展示、交易、分享行业最新动态。

(高申现/文受访方供图)

[亮点1]

业内大咖分享成功案例

开幕式当天上午的高峰论坛邀请了众多行业大咖,如《大圣归来》制片人、《熊出没》导演、奥飞动漫副总裁,爱奇艺副总裁,深圳玩具协会副会长以及视听传播研究领域、文化投融资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等,现场与大家分享那些曾经“名噪一时”的成功案例,讲述IP交易中那些妙趣横生的趣事。论坛还特意安排了圆桌讨论与互动环节,力求在头脑风暴中让到场每一位嘉宾都会有所收获。

[亮点2]多家IP角逐最具潜力IP

自2013年移动互联网全面爆发后,优质IP成为泛娱乐产业链最核心的部分,以IP为内容核心,游戏、文学、动漫等领域在内的全产业链条日趋成熟,在这样的大环境下,主办方邀请了泛娱乐领域的诸多大咖携重磅IP前来,他们携多款经典IP亮相当天下午举办的”优质IP对接会”,通过现场的IP展示和路演与现场需求方进行近距离、一对一的交流与互动,促成双方的合作与共赢。同时,主办方特邀多家知名的渠道与发行商代表来到现场,只要你的IP够优秀,就有机会现场签约。更重要的是,本届交易会将邀请资深玩家组成玩家团,现场体会游戏新品的趣味性和可操作性,并作为专业评委与业内特邀嘉宾打分,最终评选出最具潜力IP。

[亮点3]

本土3D动画电影将亮相

由深圳市欢乐动漫股份有限公司出品的冒险搞笑温馨3D动画电影《蛋计划》将首次亮相深圳动漫交易会,这部电影《蛋计划》在电视剧的基础上进行了多次修改和完善,相比起电视剧,电影在画面效果、角色表演、剧情安排都有了质的飞跃。精良的后期特效,动听的主题曲音乐,都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

此外,由深圳国家动漫画产业着力打造以技术研发、内容制作、人才培养、版权交易为核心的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将在交易会上与北京王马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北京捷成世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