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海南省

[第7届]文博会上海南动漫产业基地签下9.4亿元大单

2017-03-15    来源:海南日报    

继海南生态软件园借第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平台揽入5.5亿元项目投资后,昨天海南动漫产业基地与海口民间商务会议服务公司又分别签下9.4亿元和1200万元大单。

签约仪式在文博会海南馆举行,海南省动漫产业基地与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合作创设“华夏文化动漫发展基金”、开发“九龙山动漫主题森林公园”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一条街”等项目;与三亚全息数字艺术研究院投资合作的“全息投影”、“三亚国际立体游”及“中国创意产业博览馆”、“中国3D艺术美术馆”等项目;与上海宾格卡通有限公司投拍3D动画电影《红色娘子军》、原创动画连续剧《长征》、《琼琼历险记》、《铁杆顽童》等;与台湾大西洋卡通公司投拍3D动画电影《文成公主》等原创作品,以上项目总投资高达9.4亿元。

据海南省动漫产业基地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基地与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的合作着力打造国内首家动漫基金平台,将极大促进原创动漫作品在海南的创作、产业开发。同时,在三亚全息数字艺术研究院的支持下,海南将形成一个全息数字艺术的项目群,打造成为国家级数字艺术、数字内容产业基地,引发3D影视创作的技术革新,从而提高海南动漫产业基地在3D数字影像方面的技术水平,对宣传海南、发展海南文化产业都起到极大的带动作用。

海口民间商务会议服务有限公司与深圳新明扬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签下的1200万元订单,包括深圳新明扬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将在今年下半年向海南输送规模3000多人的奖励旅游客源,还将针对海南市场特色开辟商务会展、奖励旅游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