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重要时刻

[第7届]第三届“文化企业三十强”名单发布 刘云山颁发奖牌

2017-03-15    来源:人民日报    

在第七届文博会开幕的当天,记者从文化产业发展座谈会上获悉:第三届全国“文化企业30强”揭晓。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和中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为这些企业颁发了奖牌。

本届“文化企业30强”评选包括文化艺术、广播影视、新闻出版和文化新业态4大类。其中,文化艺术类6家、广播影视类7家、新闻出版类10家、文化新业态类7家。文化新业态为新增类别,包括完美世界(北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在内的7家企业入围,涵盖了IPTV、移动多媒体广播电视、数字出版、动漫游戏、文化与旅游结合的主题公园等。

“文化企业30强”依照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综合指标进行排序。入围企业的主营业务属于文化创意、影视制作、出版发行、印刷复制、广告、演艺娱乐、文化会展、数字内容和动漫等并占业务总量的60%以上。

此外,入围企业均需满足最低经济效益指标:广播影视、新闻出版和文化新业态3个类别,以主营收入和净资产双过10亿元、税前利润过亿元为推荐标准;文化艺术类别,以主营收入或净资产过亿元、税前利润过100万元为推荐标准。

“文化企业30强”评选活动,旨在推动各地大力培育骨干文化企业,打造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竞争力的大型文化企业和企业集团,进一步加快文化产业发展。

附:第三届文化企业30强名单

文化艺术类(6家)

保利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宋城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辽宁民间艺术团有限公司、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江苏省演艺集团有限公司

广播影视类(7家)

上海东方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江苏省广播电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江苏省广播电视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电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北京歌华有线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新闻出版类(10家)

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中南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西省出版集团公司、浙江出版联合集团有限公司、广州传媒控股有限公司、安徽出版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四川新华发行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出版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文化新业态类(7家)

完美世界(北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华强文化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汉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畅游时代数码技术有限公司、广东奥飞动漫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拓维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