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第7届]乌鲁木齐携近百家企业亮相第七届文博会

2017-03-15    来源:人民网    

记者14日从乌鲁木齐市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次乌鲁木齐参展团携近百家文化企业亮相文博会,并签订了文化和旅游项目共17个,总计签约金额达2.23亿元。

据了解,此次签约项目包括新疆漫龙数字技术有限公司与央视动画有限公司《梦回西域》合作项目、新疆漫龙数字技术有限公司与北京出版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梦回西域》漫画书出版发行项目、新疆木塞莱斯酒业公司与广东华鑫国际贸易公司维秘酒庄酒文化园项目、天山区与浙江奥申投资公司建设奥申文化产业园项目、乌鲁木齐7坊街创意产业集聚区与北京宋庄文化创意产业交流中心项目、北京儿童艺术剧院有限公司落地乌鲁木齐与乌鲁木齐晚报社成立京演儿童剧联盟有限公司项目;此外,乌鲁木齐市各大旅行社与广东深圳及港澳地区签订旅游线路合作项目10个,所有项目总计签约金额2.23亿元。

在第七届文博会上,乌鲁木齐参展团遴选了76个文化创意产业项目及近百家文化企业参展,这是继2010年首次独立组团参加文博会后,乌鲁木齐市第二次参展。本次参展项目涵盖了文化旅游、文化演出、影像动漫、出版发行、新疆音乐、雕塑和摄影、广告设计、民族服装设计、民族手工艺等领域。

记者在会展中心乌鲁木齐展厅看到,既有乌鲁木齐丰富自然文化资源及民俗风情的旅游展示,又有民族特色浓郁的工艺美术、民俗产品的展示,其展出以优秀的文化产品和富有创意的布展方式为主,结合声、光、电技术的综合应用,共同呈现乌鲁木齐的文化资源与城市形象,体现“美丽的乌鲁木齐、多元的文化特色”的丰厚内涵。此外,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单秀梅的布偶手工艺品等8位新疆艺术家的31件作品将参加本届文博会旅游纪念品设计大赛。

据悉,在去年乌鲁木齐首次参加的第六届文博会上,签约10个项目,签约金额达1亿元,获得了组委会最佳组织奖和最佳布展奖。同时,深圳7家旅行社与乌鲁木齐市3家旅行社签约,确定每年组织200个旅游团队赴新疆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