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演艺娱乐类

[第5届]《茶花女》重即将登场文博会艺术节

2017-03-15    来源:深圳文化网    

一百年前,一部《茶花女》开启了中国话剧的历史;一百年后,一部全新风貌的《茶花女》渴望重塑经典。5月17、18日晚,根据法国著名作家小仲马同名话剧改编、由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倾情打造的大型话剧《茶花女》将在深圳保利剧院隆重上演,该剧也是即将举行的第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艺术节的演出剧目之一。

《茶花女》是所有爱好艺术的人们挣脱不掉的梦想,阿芒与玛格丽特的爱情故事早已幻化为经典,深深典藏在人们的心田。此次上演的《茶花女》是一部古典与现代碰撞交织的剧作,从改编、演员选择到舞台美术、灯光、音乐的设计,各个环节都融入了编创者的现代审美理念:一套可以自由变化颜色的舞台立柱,时而变幻为金色的舞会大厅,时而变化为银色的屏风,抽象地表达了当时法国上层社会的奢华和优雅;贯穿始终的淡雅的茶花,也在结尾处幻化成花雨,撞击着人们悲痛的心灵。除了美轮美奂的舞台效果,该剧在戏服的选择上也独具匠心。茶花女从头到尾的白衣装扮,清新淡雅又不失温柔善良;女管家的一袭别致的黑衣,不禁让人联想到她的忠诚可靠。整个演出过程中,二十多位演员身着华美的戏服来回穿梭,宛若一场靓丽的时装秀。

据悉,该剧的上演得到了深圳市宣传文化事业发展专项基金的资助,票价较之以往有了大幅度的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