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十二届

[第12届]市民边逛边体验边玩边科普

2017-03-15    来源:深圳晚报    

▲本届文博会的VR产品深受观众欢迎。深圳晚报记者 陆颖 摄

在开放了两天的专业观众日后,5月14日起,第十二届文博会迎来了为期3天的公众开放日。市民纷纷走入文博会会场,体验做陶瓷、跳民族舞蹈的乐趣,感受世界各地文化、旅游、科技等精品的魅力。

  边看边体验感受地域文化魅力

  在1号文化产业综合馆的江西展馆,市民魏女士正小心翼翼地将制陶机器上转动的泥土捏成型。看到魏女士捏得有滋有味,在一旁观看的朋友黄女士也忍不住体验了一把亲手做陶瓷。“这种体验感觉非常好。”魏女士说,她和朋友是当天早上才决定来文博会看看,她们发现很多场馆参与感很强,很有特色,她们希望能都体验一遍。

  而在云南馆,一群穿着民族服饰的演员跳着欢快舞蹈,吸引了一批市民驻足欣赏。特意来看文化产品的袁小姐被演员邀请上台,跟演员们一起跳舞。袁小姐对记者说,自己虽然不会跳舞,但是在观赏的同时又能参与互动,觉得很有趣。

  田女士已经连续两天来逛文博会了,她对文化和旅游产品非常感兴趣。“光在台湾馆和贵州馆,我就买了上千元的文化商品。”田女士说,文博会的文化氛围很浓厚,而且一些地区展馆的特色产品很值得收藏。

  边学边玩

  亲子科普两不误

  文博会场馆内,随处可见小朋友们窜来窜去的身影,也带动了会场热闹的气氛。正在读小学五年级的刘智邦小朋友在父亲的鼓励下,尝试了国防文化展区的“720度飞行体验”,过了把飞行员的瘾,他感觉“很真实”“好好玩”。刘妈妈还说:“今天买了通票,就想把好玩的都体验一遍。”

  一位妈妈带着正在上幼儿园的儿子先墨轩来逛文博会,小墨轩看到展馆里陈列的各种飞机模型,兴奋地告诉妈妈:“我全部都好喜欢”。妈妈说,孩子平时在学校上科学实验课就表现出对科技的兴趣。她也顺便带孩子看了仿真智能恐龙,体验了VR产品等,给孩子科普一些科技知识。

  据悉,文博会公众开放日期间,会展中心主展馆开馆时间为5月14日~15日9:00~18:00;5月16日9:00~17:30。值得提醒的是,公众开放日人流量较大,请各位市民合理安排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