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湖北省

[第7届]河北省推出近百个文化产业重点招商项目

2017-03-14    来源:河北日报    

 5月13日下午,参加第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的河北代表团在深圳市举行河北省文化产业重点项目推介会,向来自境内外的30多名企业家、专业投资商集中推介我省的近百个重点文化产业招商项目。推介会后,蟠龙湖国际旅游度假区、承德皇家奥林匹亚运动园区、兴隆将军国际健康城等15个重点项目签约,总金额559.74亿元。

  在本届文博会主会场———深圳会展中心,河北代表团搭建了400平方米的主展台,以“京畿之地 希望河北”为主题,通过灯箱、多媒体、实物、现场演示和表演等多种形式对河北“红色太行、壮美长城、诚义燕赵、神韵京畿、弄潮渤海”五大文化品牌资源和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十一五”时期文化产业发展成果、知名文化产品、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级文化产业实验园区、重点文化产业建设项目及招商项目等进行了全方位集中宣传、展示、推介,受到了参观者的普遍关注。

  为了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充分利用深圳文博会这一高层次的融资平台,吸引更多的海内外企业家、社团到河北投资,我省做了精心准备。我省推介的近百个重点文化产业招商项目,涉及文化艺术服务,出版发行和版权服务,广播、影视服务,文化休闲娱乐服务,文化用品、设备生产及销售,动漫及网络文化服务,其他文化服务等七大类,普遍具有文化含量高、市场前景好、回报率高、成长性强的特点,受到中外投资商的青睐。

  河北代表团由省文化厅、省商务厅、省广电局、省新闻出版局、河北出版集团等相关厅局、单位及各级文化产业管理部门、知名文化企业、文化产业园区、文化产业示范基地代表组成。

  深圳文博会是我国唯一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的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也是我国文化产业整体实力展示的舞台及我国文化产品交易和项目合作的重要平台。本届深圳文博会今天上午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并将于5月16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