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领导关怀>

领导关怀

[第7届]柳斌杰、蒋建国视察文博会新闻出版馆

2017-03-14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5月13日,文博会开幕式前,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副署长蒋建国视察了新闻出版馆,并听取了有关方面的介绍。

本届文博会新闻出版馆面积为7500平方米,由新闻出版总署指导,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协调,深圳出版发行集团具体承办,重点体现出版产业高端化、数字化、低碳化发展的特色。新闻出版馆参展内容覆盖图书、杂志、音像电子出版物、学习类数码产品以及数字出版等,分为数字出版、音乐创意、绿色印刷和综合展销四大板块,布展突出“体验性、互动性、可逛性”。

此外,新闻出版馆实现了7家国家级数字出版基地、3家国家级音乐基地整体亮相,参展企业约30多个组团,包括中文在线、同方知网、太平洋(601099,股吧)影音、中国唱片、海德堡公司等在内共计218家。其中,文化产业核心层企业约占71%,紧密层企业约占22%;90%以上为所在行业的龙头企业和品牌企业;海外参展企业17家。整个展馆特装展位占85%以上,较往届大幅提高,更具视觉美感,布展更为专业,展会服务更为完善。与此同时,本届文博会期间首次举办的进口少儿图书展销会,汇集了剑桥大学出版社、霍尔德国际教育出版公司等30多家国际著名出版机构的获奖、优质和畅销儿童类出版物。

新闻出版总署出版产业发展司司长范卫平、科技与数字出版司司长张毅君、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院长郝振省等陪同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