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新闻出版类

[第7届]移动、出版巨头文博会联姻 深圳“数字出版”升级

2017-03-14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11年5月14日,深圳移动与深圳出版发行集团在深圳市第7届文博会现场,成功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战略合作协议签署新闻发布会。业内人士表示,此次深圳客户规模最大的移动通信运营商与深圳最大的国有文化产业集团的强强联合,势必推动深圳“数字出版”产业升级。

据悉,根据协议,双方将在6大领域,30多个项目上深度合作。包括携手打造中国“数字阅读之都”,申请“世界图书之都”,开展“月度好书榜”评选、打工文学、数字图书送青工、名家签售会等活动;共建“全民阅读新型公共服务平台”就“全民阅读网”与手机阅读等渠道进行深度融合。联合进行“数字教育”行业拓展,加速教育行业“电子书包”的探索与推广;积极推动前海(国家)数字出版产业园筹建,推出一站式数字出版服务、园区信息公共服务平台、高速无线WLAN网络覆盖的建设等。并就全面业务、渠道和传播资源合作,互予最惠合作伙伴,双方在各自领域里,相互给对方全方位、多角度的便捷服务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