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安徽省

[第7届]“文化皖军”闪耀深圳文博会

2017-03-14    来源:安徽日报    

五月的鹏城,花团锦簇,宾客云集。第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这里盛大举行。 5月14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陪同下,视察了安徽展区。

步入安徽展区,李长春高兴地说,全国文化体制改革工作会议刚刚在安徽召开,安徽文化体制改革搞得好,要到安徽展区看看。一旁的安徽文化产业代表团工作人员汇报道:“安徽积极响应中央号召,主动进行文化体制改革,打造了一批国有龙头文化企业。这些龙头企业不断激发内生动力,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生产了许多受市场欢迎的文化产品。 ”对此,李长春给予充分肯定。当了解到安徽演艺集团把传统的黄梅戏舞台艺术与高科技相融合、推出全国首部3D黄梅戏舞台剧时,李长春连连点头,并关切地询问项目在展会期间的签约情况。李长春最后勉励安徽在文化改革发展上继续探索,取得更大的成绩。

本届文博会全面展现我国“十一五”期间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的辉煌成果,精彩展示“十二五”期间文化产业发展的思路和理念。

安徽展区位于文化产业综合馆,以“徽风皖韵、创意无限”为主题,以“腾飞巨龙”为表现元素,立足于“文化与科技相融合、产业与市场相促进”,着力用自主研发的科技成果展示安徽文化产业发展的丰硕成果。展区内,偏正3D、裸眼3D、多点触摸屏、多通道软件融合弧幕投影、数字体感运动平台、语音王讲解员等现代数字的声、光、电技术与深厚底蕴的徽文化交相辉映,文化航母、文化“走出去”、新兴文化业态、文艺精品的展览展示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亮点频闪。据不完全统计,13日开幕以来,安徽展区累计接待各界嘉宾4万多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