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黑龙江省

[第12届]双鸭山在深推介产业项目

2017-03-14    来源:

 

    

图为昨日举行的双鸭山产业项目推介会现场。深圳商报记者 毕国学 摄

    产业推介会上稻米香,这是我参加过的招商产业推介会最有创意的一次。”昨天举行的双鸭山产业项目推介会上,深圳木宝美家公司董事长刁绍灵对记者说。

  诚招天下客,情牵四海商。5月13日,借文博会东风,黑龙江省双鸭山市人民政府在深圳圣廷苑酒店举行产业项目推介会。双鸭山市在推介中围绕打造“绿色有机食品产业聚集区、黑土湿地旅游核心区、对外贸易服务区“等重点,真诚邀请国内外朋友,到双鸭山实地参观考察,谋求合作共赢。

  推介会上,双鸭山市副市长王志山就双鸭山市情和产业项目作主旨推介。据介绍,双鸭山是一座绿色农业发展前景广阔的城市。地处三江平原腹地,盛产水稻、大豆等绿色食品,是国家重要的商品粮基地和欧盟认证的有机食品基地。全市粮食产量稳定在70亿公斤以上,仓储容量达到1300万吨。双鸭山有全国唯一的国家级东北黑蜂自然保护区,有全国最大的白瓜有机食品基地、国家农业产业化示范基地和全国农产品加工业示范基地,目前已形成800万吨的粮食加工能力。拥有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四个省级绿食品加工园区,双鸭山正努力实现由传统的原粮输出向绿色食品加工增值的转变和飞跃。

  双鸭山是一座黑土湿地生态文化独具魅力的城市。双鸭山市辖区自然保护区面积达72.9万公顷,以七星河、挠力河、安邦河为代表的50万公顷原始湿地,占市域面积的22.7%以上,著名的雁窝岛和珍宝岛是原始自然风貌和见证历史的标志性景区。作为国家森林城市,双鸭山形成了“水在城中、城在山中、山水交融”的滨水城市特色。中俄界江乌苏里江流经城区,沿岸群山连绵,风光秀丽。国家一类口岸——饶河口岸是中国内地通往俄罗斯远东地区的重要门户。

  双鸭山是一座对俄商贸辐射能力强劲的城市。双鸭山与俄罗斯山水相连,位于龙江东部200公里对俄扇形辐射区域的中心,连接六大口岸,面对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等城市和地区,辐射俄远东地区600万平方公里、800万人口的大市场。正在建设的中俄国际城,已被黑龙江省列为“对俄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集中打造了国际贸易、国际文化交流、国际物流、休闲旅游四大板块。

  双鸭山是一座颇具转型创新能力的城市。以双鸭山中俄国际城、四达中俄国际贸易中心为主干,建设了中俄国际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电子商务产业创业园和中小企业孵化园区。

  双鸭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朱晓华,副市长马春波,黑龙江省政府驻深圳办事处主任陈士军等出席了推介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