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十二届

[第12届]第十二届文博会招展完成95%

2017-03-14    来源:深圳商报    

    市领导要求文博会“办出新亮点新特色新成效”第十二届文博会招展完成95%

  5月12日~16日,第十二届文博会将在深圳举行。昨天,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小甘主持召开文博会筹备情况汇报会,他表示,本届文博会是“十三五”开局之年的文化盛会,也是深圳第六次党代会之后举行的首次文博会,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要求,坚持走质量型内涵式发展新路,在往届成功的基础上再上新台阶,办出新的亮点、新的特色、新的成效。

  李小甘充分肯定了本届文博会的筹备工作。他指出,文博会是深圳文化的一张名片,也是中国文化产业的一张名片,在很大程度上奠定了深圳文化产业和深圳文化在全国的地位,要充分认识办好文博会的意义。

  就如何办好本届文博会,李小甘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一是坚持走质量型内涵式发展之路,增强可持续发展的动力。不片面追求成交额、规模、数量,而要在提升质量和丰富内涵上下功夫,在提升国际化、市场化、专业化水平上下功夫,在提升交易的活跃度、成交的实际效果上下功夫。二是努力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深圳是中国对外文化交流的桥头堡,要依托文博会这个“中国文化产业第一展”,推动中华文化产品和服务走出去,提升文化产品出口的数量和质量。三是充分体现国家战略。紧紧围绕“一带一路”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国家战略,做大做优文博会“一带一路”馆和文化创客馆。四是突出社会效益,凸显价值引领。确保文化安全,注重文化产品的思想内容,传递正能量,实现文博会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李小甘要求相关单位精细组织,周密安排,环环相扣,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副市长吴以环表示,文博会要争取让更多市民参与进来,满足他们的文化需求;在展会服务上达到国际展会的要求,做到细致周到、方便快捷、无缝链接;分会场要进一步提升办会水平。

  目前,本届文博会的招展工作总体已完成95%。“一带一路”馆是今年文博会的一大亮点,已有31个国家和地区确定参展意向,其中,比利时、匈牙利、泰国、韩国、俄罗斯、埃及等国将由政府文化主管部门或推荐行业龙头商协会组展,组织当地代表性文化产品和项目参展。本届文博会的海外招商招展工作进展顺利,预计有1.9万名海外采购商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