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十二届

[第12届]今年文博会光明又添4个“点”

2017-03-14    来源: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讯】(记者邓红丽)昨日,记者从光明新区获悉,今年文博会,新区将增加茶文化、烙画文化、瓷文化、红木文化4个专项活动点,文博会新区活动将更添文化气息。

  近日,光明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伟新率队到新区新增的4个专项活动点调研备展情况。当日下午,刘伟新一行先后考察了烙画基地、瓷文化基地、红满庭红木文化创意园、茶文化园专项活动点。

  据悉,烙画基地位于公明办事处将石社区新围村内,展馆和创作中心面积约1200平方米,该基地由一栋旧厂房改造而成,目前正处于装修阶段,基地建成以后,将设立烙画家创作工作室、烙画作品交易中心、烙画艺术馆、烙画培训室、烙画艺吧、烙画生产车间等。

  大越风瓷文化基地位于公明办事处上村社区居委会旁,目前该基地正在装修阶段,建成后将设置陶艺制作体验馆、古陶残片标本博物馆、现代名家瓷展览馆、瓷文化衍生品交易中心等。红满庭红木文化创意园位于公明街道红木商业城198号,将要设置红木创意园、红木学院、红木生产一站式体验馆等园区设施。净水三千茶文化园位于公明办事处上村社区冠城低碳产业园内,文博会期间将会有茶艺表演、茶文化专题讲座、品鉴茶品等活动。

  据介绍,文博会期间,新区将设喜德盛国际休闲文化创意产业园、光明居家服饰创意谷两个文博会分会场,以及茶文化、烙画文化、瓷文化、红木文化、深圳钟表文化设计创意港五个专项活动点。

  刘伟新表示,今年增加的4个专项活动点,文化内涵更高,各个专项活动点一定要突出各自的文化特色,多从文化的角度,挖掘、提炼更多的内涵,做出自己的特色。同时,各活动点周边的环境还需要进一步提升,高标准、高规格筹备分会场和专项活动点的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