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十二届

[第12届]第十二届文博会5月12日开幕 宝安设十分会场

2017-03-14    来源:宝安日报记者 张萍 通讯员 张海瑞    

一年一度的文博会又来了。记者在昨天下午的宝安区第十二届文博会动员部署会上获悉,今年宝安将新增一个分会场,共设10个分会场,开展14个专项活动。

  第十二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将于5月12日-16日举行。本届文博会宝安区设置“1+10+14”版块,即一个主场馆宝安展区、10个分会场和14个专项活动。据介绍,今年除了F518时尚创意园、宝安艺术城、雁盟酒店文化产业园、凤凰古村落文化旅游集聚区等分会场,茶悦世界成为新增分会场。宝安分会场总数在全市所占比重由去年的14.75%增加到今年的15.15%,位居全市第三。

  在昨天的部署会上,各场馆代表简单介绍了今年的亮点活动,“一带一路”成为热词,如旭生美术馆、宝立方等多个分会场都将举办“一带一路”主题活动。F518时尚创意园将在开幕当天发布两款无人机和VR新产品,市民还能现场体验。定军山数字电影文化科技创意园将在活动期间免费放映百场电影,深圳书城宝安城则会在分会场开幕当天举办《向劳动致敬》诗集的新书发布会。作为新增分会场,茶悦世界也准备了多场精彩活动,如长嘴壶茶艺表演、宋代茶百戏表演等。此外,文博会期间宝安区还将举办“多彩贵州”民族文化博览交易节、深圳市苏氏山水雕塑艺术专项活动、中国·深圳魔术艺术节、“艺创·深圳”——首届打铁艺术创客节等14个专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