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十二届

[第12届]2016全国设计师大会文博会期间开幕

2017-03-14    来源:晶报    

昨日,记者从深圳市设计联合会获悉,2016全国设计师大会将于5月12日文博会开幕当天在南山文体中心聚橙小剧院举办,同时也拉开深圳设计产业园分会场系列活动的序幕。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和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深圳市设计联合会和依波精品(深圳)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此次大会旨在搭建全国性、国际化的设计师聚合平台、能力提升平台、协同创业平台,与文博会相织交融,汇聚世界顶级设计领袖与产业推动者共襄盛举。

  当天,在聚橙小剧院还将举办国际设计大师汇主题论坛,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柳冠中、德稻汽车及工业设计大师贺迈、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应放天将带来精彩的主题演讲。而备受关注的“深圳礼物”评选也将揭开神秘面纱。

  据了解,2015年5月,深圳市设计与艺术联盟携手深圳市设计联合会、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华美术馆、深圳旅游协会等多家单位联合发起了“深圳礼物”项目,并在吴以环副市长的见证下举行了“深圳礼物”创客谷的发起及合作签约仪式。“深圳礼物”项目从成立专家评审委员会、启动“深圳礼物”大赛作品征集和评选,历时近一年的时间。设计师大会开幕当天首批“深圳礼物”将会揭晓,并举行颁奖典礼和精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