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台湾省

[第5届]台湾将首次组团参加文博会

2017-03-13    来源:广州日报    

从昨日召开的第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开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作为唯一一个国家级、国际性、综合性的文化博览交易会,今年文博会将于今日正式开幕,将为期4天,此次除了在会展中心设九大场馆外,分会场首次增加到30个。

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黄国强介绍,本届文博会设博览与交易、峰会、评奖、节庆、网上文博会和人才文博会六大板块。在深圳会展中心的主场馆将设文化产业项目交易馆、美术馆、数字影视·动漫游戏馆、演艺产业馆、创意设计馆、新闻出版馆、文化礼品馆、工艺美术馆8个专业馆。作为主会场外,分会场增加到30个。主展馆中,新闻、广播电视、文化艺术等文化产业核心层内容参展比例达到85.85%,比上届提高17.47个百分点。

截至目前,参展此次第五届文博会的政府组团、机构、企业单位共有1708家。其中,共有28个省区市有政府组团参加此次文博会。其中深圳市政府财政拨款对西部地区政府组团参展进行了优惠补贴,还为去年遭受地震灾害的四川省提供免费展位。

此次文博会的亮点之一是除港澳组团参展之外,台湾将首次组团参加文博会,在文化礼品馆设立了“台湾精品馆”,重点展示台湾的工艺美术、工业产品设计、数码动漫等文化产业。蒋经国之子、中国国民党中常委蒋孝严将参与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