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五届

[第5届]剪纸唱主角 刺绣寻商机 甘肃展团亮相深圳文博会

2017-03-13    来源:新华网    

第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今天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甘肃展团以庆阳香包为主打的10多万件展品挟裹着浓郁的西北风,走红鹏城。

每年一次的(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是我国唯一一个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

的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至今已成为检阅我国文化产业发展成果的盛会。据文博会主办方介绍,本届深圳文博会的规模和参展质量均有新的突破。尤为可贵的是,本届文博会未受金融危机影响,参展人数逆势上扬,参展的政府组团、机构、企业共有1708家,海外专业买家和观众数量总规模将达到1.5万名左右,分别来自欧美、亚洲、大洋洲、南美洲等56个国家和地区,超过第四届的1.2万名。

我省此次参展以庆阳文化产业为重点。据了解,庆阳市的民俗文化产品已销往全国31个省区市以及美国、日本、新加坡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从中感受到文化市场巨大潜力的庆阳人此次又紧紧把握住深圳文博会的契机,为小香包寻找更加宽广的销路。本届文博会上,甘肃展团共展销香包、剪纸、皮影、陇绣四大类型10多万件民俗文化产品。除展销外,我省还将开展项目洽谈等活动。在文博会开幕第一天,这些色彩鲜艳、充满乡土味的香包剪纸受到了参观者的热烈追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