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十二届

[第12届]文博会观澜国画基地分会场开幕

2017-03-13    来源:深圳特区报 张尉心 杨明铭 通讯员 蔡静玲    

昨日,第十二届文博会中国(观澜)山水国画产业基地分会场拉开帷幕,国内著名画家、收藏家、文化名人、专家学者等嘉宾齐聚一堂。开幕式上,“深圳齐鲁画院”挂牌成立,为本次文博会增添了新亮点。

据了解,中国(观澜)山水国画产业基地是中国首家以旅游度假、国画创作、展览、交易为一体的山水国画产业基地,自2010年开园以来,已成功举办六届深圳文博会分会活动。本届文博会上,该分会场以全新的“跨界、融合、力量”理念作为活动主线,以“水墨创新˙时尚生活”为主题,整体活动从“东方美学”的视野出发,策划组织了系列展览、互动、展演六大活动,为大众上演了一场文化、艺术与时尚结合的视觉盛宴。

据悉,本届文博会活动期间,山水国画产业基地还精心策划了《春之韵·中国女画家精品展》、《观澜山水·保利文化“学院之星”新锐艺术展》、《梦在丹青·深圳齐鲁画院作品展》三大展览,旨在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并从不同的角度系统展示当代艺术家的艺术探索成果,届时基地入驻画家工作室也将对外开放,广大艺术爱好者可以近距离体验画家创作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