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十二届

[第12届]文博会“专业化”特色突出

2017-03-13    来源:深圳商报 杜翔翔    

第十二届文博会的脚步越来越近,记者昨日从深圳市文博会公司获悉,本届文博会主展馆文化产业龙头企业占比达70%,核心层企业、龙头企业和品牌企业参展率更高,展商结构、展品质量进一步提升,进一步呈现了文博会的专业化特色。

  18家“文化企业30强”亮相

  文博会落实“国际化、市场化、规范化、精品化、专业化”的办展方针。主展馆展商结构进一步优化,设有1个文化产业综合馆和包括“一带一路”馆、文化创客馆、影视动漫游戏馆、新闻出版馆、时尚文化馆、非物质文化遗产馆、工艺美术馆、艺术品馆在内的8个专业馆,各馆均有明确分工与亮点。

  据不完全统计,自首届文博会以来,历届累计共68家获得全国“文化企业30强”殊荣的企业参展,今年参展的则有江西出版集团公司、湖南电广传媒等18家。

  32家文化类上市企业参展

  主展馆中除了有18家中国“文化企业30强”,还有32家文化类上市企业,包括:深圳市易尚展示股份有限公司、凤凰卫视、盛大游戏、中国电影器材有限责任公司、博纳影业集团、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

  今年文博会“专业化”特色突出,国家级文化产业园区、示范基地参展也为文博会增色不少。记者获悉,历届累计共218家国家级文化产业园区、示范基地参展,今年则参展达40家,有华夏动漫、上海张江文化产业园区、博纳影业集团、肇庆端砚文化村、深圳百姓图腾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市定军山科技有限公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