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山西省

[第5届]文博会山西省15个项目签约13.85亿元

2017-03-13    来源:山西商报    

5月16日从山西省委宣传部获悉,5月15日,第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开幕,当日我省共有15个项目成功签约,总值达13.85亿元。

在签约仪式上,作为山西在本届深圳文博会推介的重点项目,山西广电新媒体有限公司与北京嘉视移动传媒有限公司签订了《山西互动电视(IPTV)合作投资项目》,省文化厅与山西亿臻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签订了《山西文化产业示范园项目》,山西龙呈工艺绣品有限公司与意大利GVF国际公司中国区签订了 《刺绣工艺品交易项目》,临汾市文物局与深圳雅歌投资有限公司签订了《临汾市丁村文化旅游开发项目》,省文化厅与山西东辉煤焦化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五台山演艺中心项目》,运城市委宣传部与北京京都世纪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 《大型历史剧<杨贵妃秘史>拍摄项目》等,15个文化产业项目签约融资总额共计13.85亿元。

据悉,本届文博会山西省以“华夏文明、时代魅力”为宣传主题,更加注重文化与科技联姻、创新与创意结合,更加突出时代性。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一号馆,总面积达510平方米的山西展区,荟萃了我省46家优秀文化企业的33类文化产品。千余种文化产品均凸显了山西鲜明的地域特色,能代表本地、本行业文化产业发展的最高水准。动漫作品、网络游戏产品在展区占据了醒目位置,玻璃器皿、山西刺绣、骨瓷及河边石砚等第一次登上展台。在二号馆,我省租用展位面积300平方米,主要用于我省著名书画家美术作品的展出和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