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十二届

[第12届]第十二届文博会市场化程度高

2017-03-13    来源:深圳商报    

    本周四,第十二届文博会将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记者昨日从深圳市文博会公司获悉,本届文博会市场化程度进一步提升,共计2297个政府组团、企业和机构参展,第七次实现全国省、区、市政府组团“满堂红”。

  文博会招商招展工作进展顺利,本届文博会共计2297个政府组团、企业和机构参展,第七次实现我国31个省、区、市及港澳台地区全部参展。

  本届深圳文博会广东展团将围绕“互联网+”文化产业以及“文化+科技”、“文化+金融”、“文化+旅游”、“文化+贸易”等融合发展新业态,实现全省21个地市全部参展,全方位展示全省文化产业的发展特色和资源优势。同时,重点展示广东文化企业所取得的最新成果,集中展现广东文化产业的核心竞争力。

  记者获悉,广东展团在主展位重点展示腾讯、奥飞娱乐、好创智能、太平洋影音等文化科技企业在开创新业态、实现新转型方面的全新面貌,凸显“文化+科技”在广东的独特魅力;同时,还将举办“文化与金融合作发展推进会”、“旅游文创产品创新设计高峰论坛暨项目对接会”等多项主体活动,推介“文化+金融”、“文化+旅游”的创新模式和阶段性成果。

  除了广东展团外,各省展团也组织了重点文化集团、文化(创意)产业园区、中小文化企业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