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八届

[第8届]文博会美术馆六大展区展现中国顶尖美术创作

2017-03-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记者今日从文博会组委会获悉,第八届文博会美术馆以“艺术·未来”为主题,六大展区各具特色,将展现中国顶尖美术创作,地域特色明显,题材多元,形式多样。

据悉,翠亨文化艺术创作基地展区将展出四十余位进驻画家近年来的精品力作,其中入驻名家有台湾水黑大师李奇茂、李锡奇、黄光男、顾重光,国内,刘声雨、刘子建、郭润文、李全民等。本次该基地在美术馆展出的都是入驻画家在近年来的精品力作。

“中华墨宝·奥运魂”李哲2008奥运书法长卷巡展也将在5月18日到21日在美术馆亮相。李哲是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全国隶书名家协会主席,历时四年创作奥运史长卷2008米,作品以隶书、草书著作,极具个性的“方”“圆”结体和独特的“点”“线”用笔,反映大格局小情调,内含13万余文字,19种书法风格,详细记录了百年奥运史,开创了奥运史第一书体长卷。长卷获奥组委颁发金奖,李哲先生被世界和谐促进会授予“世界和谐文化大使”荣誉称号。

中金国礼也将携《富春山居图》黄金作品参展文博会美术馆,该作品耗费100多公斤黄金按《富春山居图》原作1:1比例制作而成,并获得台北故宫博物院与浙江省博物馆双授权。

而江南中国画艺术创作研究院展区在本届文博会上推出“江南中国画艺术创作研究院作品展”,汇集创作研究院30幅优秀代表作品,据介绍,该研究院是集美术创作、教育、交流、研究和展览为一体的全方位学术机构,从中国美术学院应届毕业生中选拔优秀画家并精心培养。

至正艺术博物馆艺术品鉴赏区将展示来自吴福庆先生的个人收藏。吴福庆生长在徽州屯溪,收藏世家。其外祖父对古书画研究很有造诣,是收藏大家,和大画家黄宾虹、吴昌硕、张善孖等多位大画家是忘年之交。馆内藏品涵盖古今书画、瓷器、青铜、家具及佛像、犀角雕、象牙雕等各门类。除源自家传外,还得益于其20多年来的海内外征集。该馆主要分近现代和当代书画展区、古代书画展区,和瓷器、青铜、佛像犀角等杂项展区。近现代、当代书画展区展示的是近现代大家作品。其中包括齐白石、张大千、徐悲鸿、傅抱石、李可染、黄宾虹、潘天寿等巨匠名家,也包括近年来作品同样活跃于艺术品市场的常玉、潘玉良、关良、靳尚谊等大家。其中齐白石、张大千、徐悲鸿、傅抱石近年来的单件作品在拍卖市场上都过亿元,反映出真正的名家精品经得起时间和市场的考验。

而王铁牛留俄艺术家作品展作品将集中反映晋北、辽宁营口、陕北、黑龙江畔及北京燕山深处五个北方不同地域风貌特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