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十一届

[第11届]师生现场展演非遗技艺

2017-03-10    来源:深圳特区报    

深职院创意中心分会场开幕

昨天,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文博会创意中心分会场开幕,这也是该校第二次作为文博会分会场。今年,深职院创意中心分会场以"文化引领、服务产业"为主题,举办了开幕式、文化创意产品展、文化创意技术服务展、文化创意论坛等4大类23项活动,展示出丰富多彩的文化创意成果活动。

记者在名画数码仿真复制产品展销会上看到,深职院传播工程学院仿真技术团队成功"复活"多幅珍贵名画。项目团队介绍,一件真正具有价值的高仿真复制品不仅拥有观赏和收藏价值,而且因为其制作的工艺及难度,它还必定会有一定的增值空间,无论是在文化传承保护方面,还是在历史文化研究和推动社会经济发展方面都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和现实意义。与此同时,深职院自主开发的"瓷砖画"虽然是首次试水,但交易展现场大受热捧的场面让主创团队吃了定心丸。

分会场上"大咖"云集,这不,素有"纸上宝石"之称的"藏书票"也在抢"镜头"。刘西省副教授表示,把课堂上的作品变成商品展出,这是一个全新的教学尝试,也是学生自我的成长和释放、更是一种珍贵的生活体验。在"非遗展演互动区"围了不少观众,舞空竹、扎风筝、现场书画……由深职院师生现场展演的技艺吸引了不少人驻足,让市民可以零距离感受非遗项目的非凡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