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四届

[第4届]茶艺伴品普洱,福田茶艺书画分会场开幕

2017-03-10    来源:新华网广东频道    

2008-05-15 23:18 来源:新华网广东频道

新华网深圳5月15日电(记者何善福)15日上午,第四届文博会深圳福田茶艺书画分会场在中国茶宫广场隆重开幕。随后,与会者来到中国茶宫六楼,欣赏多姿多彩的茶艺表演,品赏百年宋聘普洱茶。来自中国著名的书画家现场挥毫泼墨,引来众多人们的观赏。紫砂壶大师现场制壶令人大开眼界。

记者在现场看到,第四届中国茶道论坛当天下午开讲,内地、台湾茶文化学者、专家、茶业知名人士登台论剑。他们从各自角度深刻论述茶文化与茶产业的互动关系,为做大做强中国茶业献计献策,博得观众阵阵掌声。参加中国著名书画家笔会的画家、书法家在分会场现场挥毫泼墨。中国茶宫书画院还组织了20余名油画家在茶宫广场现场作画。组委会邀请了宜兴紫砂壶大师现场制壶表演,还专门设立由市民自己动手制壶的区域。位于会场六楼的中国茶宫茶博物馆也正式免费对外开放。内设茶史、茶俗、茶萃、茶具、茶缘、茶书画六个厅室,展品丰富,观众必会大开眼界受益匪浅。该馆是深圳市唯一以茶与茶文化专题的茶博物馆。此外,分会场还设置了精品茶叶和紫砂壶展销,除了在现有的三、四、五楼名茶专业市场外,还在茶宫广场增设了展位,安排红、绿、青、黄、白、黑六大类茶叶及再加工茶的精品供市民选购,还组织来自宜兴的紫砂壶商家现场直销。

据悉,本届文博会期间,深圳福田茶艺书画分会场好戏连台,精彩纷呈。来自内地和深圳的茶艺表演队达21支之多,不仅展示高雅风格各异的茶艺精粹,还进行采茶舞蹈的表演,组委会共安排九场次的茶艺表演,除白天外,还特意安排了夜场,方便市民观赏。中国茶宫书画院还组织了20余名油画家在茶宫广场现场作画,并进行作品义卖,所得款项捐赠四川地震灾区,还专门设立由市民自己动手制壶的区域。

据了解,深圳福田茶艺书画分会场是由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政府、文化部艺术服务中心、八一书画院、深圳中国茶文化研究会、深圳市茶业协会主办的,由深圳市中国茶宫有限公司承办。中国茶宫位于福田区景田路,占地近7000平方米,投资近8000万元建成。项目包含名茶专业市场、茶宫茗香苑和中国茶宫博物馆。茶宫博物馆集收藏、研究、展示、传播等功能于一体,陈列大厅设置了茶史、茶事、茶俗、茶具、茶与书画等多个展示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