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四届

[第4届]水贝珠宝借文博会提升珠宝文化内涵

2017-03-10    来源:新华网广东频道    

2008-05-16 07:52 来源:新华网广东频道

新华网深圳5月16日电(记者何善福)5月15日上午,记者在第四届文博会水贝珠宝项链街区分会场开幕式现场了解到。水贝国际珠宝交易中心希望借文博会提升珠宝文化内涵,扩大产业国际影响。

水贝国际珠宝交易中心总裁卢礼杭说,文博会广聚四方宾客,荟萃神州精品,在海内外影响日益增大。“通过文博会,各方来宾和朋友将看到一个极具魅力和充满活力的水贝,进一步激发来此进行经贸洽谈、业务交流、投资兴业和观光休闲的热情。”

据悉,深圳珠宝产业的发展在文博会的推动下,已逐渐赋予了丰富的文化特点,逐步形成了规模化的珠宝文化产业。不仅在产品交易上实现了目标、而且在品牌建设上也逐步放眼世界,并且形成了自身的、独特的产品文化,有力地推动了深圳珠宝产业的升级,使珠宝产业实现了从工业产品到产品文化市场形成的迈进。

而本届活动无论从形式上还是内涵上都充分体现了本届活动的“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规范化、精品化”。本届活动将从“产业、人文、创意、品牌、产品”五大元素出发,演绎具中国特色的珠宝魅力、彰显深圳珠宝实力、展望珠宝产业发展前景、携手同仁共进国际珠宝市场。

卢礼杭还表示,“第四届文博会水贝珠宝项链街区分会场活动的举办,必将进一步推动珠宝产业的升级发展,为深圳打造国际珠宝总部经济中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