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四届

[第4届]第四届文化发展战略论坛在深圳举行

2017-03-10    来源:新华网广东频道    

2008-05-17 10:50 来源:新华网广东频道

新华网深圳5月17日电(记者魏蒙、何善福)第四届文化发展战略论坛16日在深圳举行,此次论坛的主题是改革创新与文化产业发展。与会同志围绕主题,就文化产业投融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总结交流近年来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的经验,共同探讨如何更好地以改革创新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记者现场看到,在论坛上,文化部、商务部、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四部门联合授予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四川新华文轩连锁股份有限公司、雅昌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三辰卡通集团公司等5家企业,国家文化产品和投融资项目服务交易平台、青岛有线数字电视、央视国际网络、中国思想家评传丛书等4个产业项目和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1家机构"中国文化产业创新奖",奖励它们以创新的精神,积极探索实践,在推进文化体制改革、促进文化产业发展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

广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广电局局长杨健介绍说,此届论坛目的是鼓励以创新思维积极探索文化发展的特点和规律,进而在提升文化产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上取得新的突破和实质性的进展。与前三届文化发展战略论坛有所不同,这次论坛是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所做的重要批示下举办的,我国文化产业建设和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文化产业集群渐居主流。

据介绍此次论坛由中宣部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办公室、广东省委宣传部、深圳市委共同主办,中央有关部门领导及同志,部分省区市的党委宣传部长、文化单位负责同志和专家学者、首届中国文化产业创新奖获奖单位负责人约250人出席了论坛并发言。

论坛还发布了《他国文化体制改革状况年度报告》和《他国文化产品和服务进出口统计年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