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十一届

[第11届]系列精彩活动带市民"游文博"

2017-03-09    来源:深圳特区报    

宝安凤凰古村分会场开幕

昨天,位于宝安区福永街道的凤凰古村分会场迎来了开幕式,并以特别的亮灯仪式,开启"时尚不夜文博会"。

宝安区委书记田夫、区长王宏彬等参加了开幕式。田夫表示,随着凤凰古村落保护开发逐步深入,凤凰古村落文化旅游集聚区建设已经驶入快车道,区委区政府会一如既往的支持创研基地的发展,希望各方进一步发挥资源优势,相互支持,不断扩大中国艺术研究院深圳凤凰创作研究基地的影响,将其打造成为深圳市民的文化休闲公园、华南地区亮丽的文化名片、中国文化产业的示范基地。

据了解,本届文博会上,凤凰古村分会场将带来百年影像"中国梦"摄影艺术展、"大美寻源-凤凰雅集"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作品展、全国大学生建筑空间设计展、全国设计师草图设计作品展、侯军先生书、词、印艺术展览等多个展览。而到了晚上,古村里的"凤凰翼廊"、"月亮灯"、"石头灯"同时亮灯,并举行了各种激光表演、时尚表演,开启深圳第一个"时尚不夜文博会",让市民在夜里有更多的时间欣赏绚烂的灯光艺术,同时也亲身体验文化与艺术的大餐。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瑞琦代表市委宣传部致辞表示,希望不断扩大中国艺术研究院深圳凤凰创作研究基地的影响,将其打造成为中国对外艺术交流的窗口,乃至世界艺术交流的高端平台。

去年文博会上,中国艺术研究院深圳凤凰创作研究基地启航,成立一年来,基地举办了多项高端艺术展览和多场凤凰书院讲座,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而本届文博会上,面向全国征集的运营商利宾凤凰文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则首次承担起运营管理的责任,为凤凰古村的开发注入市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