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十一届

[第11届]龙园奇石有望上市交易

2017-03-09    来源:深圳特区报    

龙园观赏石分会场开幕,"奇石+金融"助推收藏品市场化

郑向鹏张尉心陈斌

昨天,位于龙岗区龙岗街道的第十一届文博会龙园观赏石分会场开幕,中国收藏家协会龙园玉石培训中心揭牌暨第一期玉石鉴评培训班开班典礼同时举行。第十一届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主任委员马启智,中国收藏家协会会长罗伯健等出席活动。

今年文博会龙园观赏石分会场,除了精品奇石斗艳让石友大饱眼福,奇石也能上市交易的消息,成为奇石行业一次"石破天惊"的跨越。中华奇石香港大公文交所上市总代理王长河昨天在龙园相关论坛上透露,今年4月21日,经过近5年时间筹备,由香港大公文交所上市的藏瓷《遗韵》在香港与西宁同时开盘,该奇石以200万元入市交易,截至昨日,经连续16个交易日上涨,已经接近1310万元。"奇石+金融"对接这种新兴的交易模式,搭建起奇石文化艺术品交易平台。近期,深圳龙园、宁夏等地也将开启奇石上市交易,方便深圳爱好者赏石、玩石、交易奇石。

今年文博会龙园观赏石分会场亮点纷呈,举办精品展鉴评、高端奇石竞拍会、"奇石妙想"创意组合大赛等活动。展会吸引了国内各省市以及新加坡、泰国等地观赏石协会组团参展,汇集黄龙玉、金田黄、湖底石、树化玉、翡翠、和田玉、寿山石、大化彩玉、葡萄玛瑙、沙漠漆、金丝玉等各类原石及雕件、摆件、挂件,上演"奇石盛宴"。

作为分会场的"重头戏",昨天,中国收藏家协会玉石鉴评委员会第一期玉石鉴评培训班开班,由国内知名的玉石鉴评和评估领域的教授和专家担纲讲师团,从观赏石的种类、地质成因和美学鉴赏,玉石收藏的艺术和市场价值等方面,为国内各省市学员开展专业技能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