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八届

[第8届]茶山:省非遗“茶山公仔”将亮相第八届中国文博会

2017-03-09    来源:东莞阳光网    

记者获悉,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茶山公仔”将于5月18日至21日亮相第八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向广大参观者展示茶山镇民间传统工艺的魅力,进一步提升茶山公仔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据悉,第八届文博会设有文化产业综合馆、创意生活馆、非物质文化遗产馆等八大专业展馆。茶山公仔将现身以“传承.技艺.产品.保护”为主题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馆。该展馆展览面积7500平方米,展销的项目主要是国家级、省级以上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届时,茶山公仔将以实物、图文、电视短片的形式对外展示,传承人林暖钦也讲在现场制作并讲解,更好地向来自全国各地及海外的参观者展示茶山镇民间传统工艺的魅力。

据了解,近年来,茶山镇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工作方针,帮助建立了“茶山公仔基地”。2007年,茶山公仔入选东莞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林暖钦成为东莞市首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2012年,茶山公仔入选第四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目前,茶山公仔正筹备参展文博会,更好地向来自全国各地及海外的参观者展示茶山镇民间传统工艺魅力的同时,将极大地提升茶山公仔的知名度和美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