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十届

[第10届]第十届文博会南山捧回12个过亿元大单

2017-03-09    来源:南方日报    

第十届文博会落下帷幕,南山区作为文化产业大区,再次收获巨额交易成果。根据南山区文产办的统计,今年南山区10个文博会分会场,十一个承办单位共计接待人数607901人次,签订意向合同共计289个,意向交易金额达到164.56亿元,超过亿元的成交项目达到12个。  

在这10个分会场中,成交项目最多的是深大荔园分会场,共成交103个项目,成交金额0.28亿元。其中合同成交16个,意向成交87个。而成交金额最多的则是深圳设计产业园分会场,三天时间共计成交79个意向项目,意向成交金额120.592亿元。其中重要成交项目有四个,巴基斯坦海德能集团、巴西维多利亚跨国集团分别与深圳设计产业园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本届文博会,南山区各个分会场共计接待总人数607901人次,其中专业观众83932人次,境外专业观众6572人,国内外参观代表团1713批次。文博会分会场的交易平台也斩获颇丰,达成的合同成交共计197个,金额为59.72亿元,意向成交合计289个,金额为164.56亿元。其中超过亿元以上的重要项目共计12个。比如深圳市招商创业有限公司和深圳前海侨汇互联网金融有限公司签约了互联网金融技术产权交易合作协议;深圳市精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与深圳大学城创意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订了深圳市文化创意园合作共建项目,意向金额2亿元;深圳银影影视制作与香港影音文化签订的电视剧、电影合作拍摄项目,意向金额1.8亿元。欢乐海岸与司空展览集团还签约了欢乐海岸国家啤酒节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