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八届

[第8届]贵州省积极备战组团参加第八届深圳文博会

2017-03-09    来源:贵州日报    

4月26日,记者从省委宣传部获悉,贵州省正积极备战,将组团参加5月18至21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的第八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目前筹备工作已进入细化、深化状态。

根据《第八届深圳文博会贵州省组团参展工作方案》安排,为顺利有序推进各项工作,省委宣传部专门成立了本届文博会贵州代表团工作组。工作组由省委宣传部文化改革发展办公室统筹协调,下设推介签约组、考察及后勤服务组、新闻报道组、展厅展销服务组4个组。据介绍,今年贵州省9个市州均要组织高规格大规模团队参加深圳文博会,由各市(州)、县(区、市、特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带队,全省组团人员预计超过500人,将成为贵州代表团历届参加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目前,各市州参展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已收集到各地报送的60多个文化产业项目提交文博会上签约,这些项目正进一步筛选,预计最终签约金额将高于去年。此外,还有一些文化产业项目将在文博会上进行现场推介和招商引资。

根据安排,贵州省除了在主展馆布置贵州展厅“多彩贵州文化馆”外,还将在非物质文化遗产、工艺美术馆、创意生活馆等专业馆分设20个展位供参展企业入驻,目前,经筛选已确定27家省内有代表性的民族民间工艺企业参展。贵州省将通过组团参加本届文博会推动一批文化产业项目签约合同并落地、推介一批文化产业项目招商引资、促进参展企业实现交易并承接一批订单、组织有针对性的考察培训一批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