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贵州省

[第10届]第十届深圳文博会开幕 贵州省委宣传部长张广智视察贵州馆

2017-03-09    来源:金黔在线    

强调:“贵州文化产业必须在服务贵州经济社会发展中有为有位”

金黔在线讯(本网记者程曦)5月15日,为期5天的第十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开幕当天,贵州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广智一行参观视察了本届文博会上贵州的展馆,并看望了参展人员。

贵州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广智一行参观视察贵州展馆

展馆相关负责人向张广智一行逐一介绍馆内情况

上午九点,张广智一行先后来到黔南平塘国际射电天文科普文化园展示专馆、“多彩贵州”文化体验馆、黔西南馆等贵州展馆。各展馆相关负责人向张广智一行逐一介绍了各自馆内情况。

“贵州文化产业必须在服务贵州经济社会发展中有为有位。”参观过程中,张广智指出,贵州的经济要提升跨越,文化产业是重要推动力。他对参展人员也提出了要求:在展会上要多看、多思考、多结识朋友,考察文化产业项目发展的环境,建立与外部的联系,增加发展机会。

张广智一行参观视察贵州展品

张广智一行参观视察贵州展品

深圳“文博会”是国家重点支持的文化会展活动,是我国唯一一个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文化产业博览交易平台,是我国文化产业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最具实效和影响力的国际品牌展会。同时也是我国文化产业界沟通、交易的纽带,是集中展示、交易中国优秀文化产品,促使文化产品及服务走向国际市场的重要平台。

张广智询问参展商展品的具体情况

张广智与参展商交流

据了解,贵州省高度重视深圳文博会的参展工作,经过精心组织,筛选了27家具有创意的文化企业参展,包括玉石工艺品、民族服饰、刺绣、蜡染、银饰、民族小木偶、贵州龙化石等上千件工艺精品参展。接下来的几天,贵州还将组织代表团到深圳F518时尚创意园等地参观考察,并举行“文化产业园区(基地)规划建设和管理运营”专题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