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十届

[第10届]腾邦打造酒类交易生态圈 第十届“文博会”葡萄酒专场完美闭幕

2017-03-09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4年第十届中国(深圳)文化产业博览交易第二届腾邦国际葡萄酒文化节于5月18日腾邦集团大厦交易中心正式拉下帷幕,为期三天的活动让福田保税区掀起国际葡萄酒文化热潮,作为国际性酒类交易平台的腾邦国际名酒交易中心,通过全方位的葡萄酒文化品位之旅:高峰论坛、各国精选葡萄酒品鉴会、大型葡萄酒晚宴等多项丰富环节,让所有参与的来宾从多角度感受葡萄酒文化的多彩魅力,再一次呈献了精彩纷呈的葡萄酒文化推广活动。

第十届“文博会”分会场-第二届腾邦国际葡萄酒文化节开幕式

第十届“文博会”分会场-第二届腾邦国际葡萄酒文化节现场

搭建上下游沟通桥梁,服务交易双方

据了解,本次文化节吸引了全球一百多家具有代表性酒庄庄主、行业协会、葡萄酒投资领域企业和以葡萄酒电商企业为代表葡萄酒行业标杆企业、全国各地葡萄酒经销商和爱好者齐聚腾邦国际名酒交易中心,共同见证了第二届腾邦葡萄酒文化节开幕盛况!规模和档次较首届腾邦国际葡萄酒文化节均有新的提升。此外,腾邦国际名酒交易中心作为酒类要素交易市场一个中立的第三方平台,通过本次文化节,搭建了一座上下游直接沟通交流的桥梁,为交易双方提供服务。让卖酒更简单、更透明,成本更低。

探索葡萄酒文化,凝聚葡萄酒文化精髓

本届腾邦国际葡萄酒文化节以纪念中法建交50周年为主基调,着力推动文化贸易,连续三天为广大参展观众奉献精彩的葡萄酒盛会,其配套活动也紧密结合文化与交易的主题,其中腾邦国际葡萄酒高峰论坛环节,邀请投资类经济学家、行业协会、媒体等专家、学者,以主题报告、主题讨论的形式,深度剖析当前葡萄酒行业的发展趋势及投资所遭遇的种种问题,解读国家对葡萄酒投资市场的相关政策,为如何打造健康、可持续、和谐的投资市场,增强企业投资意识,调整企业投资策略做出指引。另外,法国、澳大利亚、意大利等国的美酒品鉴,集中展示了他们的历史、文化、工艺、文物、家族传承及酒庄背后的故事,通过各顶级酒庄庄主现场的娓娓道来,新、旧世界不同的葡萄酒风情进行碰撞,让传统和现代交汇,葡萄田、葡萄树、旖旎的风土一一展现!

第十届“文博会”分会场-第二届腾邦国际葡萄酒文化节现场

线上交易+文化体验,打造酒类交易生态圈

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视和推动下,文博会为文化产业与各相关产业的融合发展、创新发展创造了条件,腾邦国际葡萄酒文化节作为第十届文博会的分会场之一,通过“文化体验+线上交易”的完美升级,进一步丰富了文化节的业态结构,集中展示了葡萄酒独特的商业内涵和文化魅力,带动中国葡萄酒产业发展和文化传播,打造出一个酒类交易生态圈。总体而言,自去年首届文化节成功举办后,该文化节已发展成为全方位的专业葡萄酒文化品位之旅,为广大葡萄酒消费者、爱好者、投资者及酒业伙伴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品鉴、交流、交易、投资平台,颠覆传统商业模式,对推动全球葡萄酒产业链整合升级起到了示范与引领作用。

(互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