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八届

[第8届]文博会新闻出版馆将有20项签约仪式

2017-03-09    来源:南方日报    

在前日召开的第八届文博会筹备会上,记者获悉,今年的文博会将进一步强调“内容为王”,促进文化产品和项目的实效交易。据初步摸底,第八届文博会的成交额有望达到预计指标,突破1400亿元。据悉,文博会期间,新闻出版馆将迎来20项签约仪式,今年的新闻出版馆设在会展中心7、8号场馆,面积面积15000平方米,比历届面积扩大一倍。

亮点1 展销品全部八五折销售

历年来,逛文博会买好书是观众们的一大乐趣。据介绍,今年的“新书精品书展销区”邀请了人民、人民文学、作家出版社等39家全国优秀出版社参展,展出销售的图书、音像制品5000余种、30000多册,这些书大部分为各出版单位2012年出版的新品。据了解,文博会期间所展销的商品一律按八五折销售。

亮点2 把文博会开到网上

本届文博会上,罗湖分会场将专门开通网上“文博会”专栏,欲打造“365天永不落幕的交易会”。罗湖的文化企业将在网上得到推介,交易平台将有所延伸。

届时,罗湖各分会场也将加大力度开展网上营销,及时发布和更新有关信息,力促分会场信息的畅通和快捷传播。与此同时,“罗湖社区家园网”的家园论坛也将就有关文博会的热门话题展开讨论。

市民可以通过网络及时了解“文博会”罗湖各分会场的情况,近距离地感受文化带来的体验和享受,也可以到家园论坛发表高见,对罗湖文化产业的发展“灌水”“拍砖”,积极贡献才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