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安徽省

[第8届]安徽“文化科技之舟”登陆文博会

2017-03-09    来源:市场星报    

第八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将于5月18日至21日在深圳举办。日前,记者从安徽省文博会筹备组获悉,本届盛会安徽省将有317个重点项目“亮相”,总投资2413.49亿元。

安徽“端出”317个重点项目

记者从安徽省文博会筹备组获悉, 第八届深圳文博会安徽文化产业活动由省政府主办,省委宣传部、省文化产业发展促进会承办。活动以“融科技之光,奏皖韵华章”为主题,主要包括安徽文化产业展览展示、安徽文化产业项目推介会暨签约仪式。截至目前,安徽省推出文化产业重点招商项目317个,总投资2413.49亿元,分别较上届增长13.21%和90.40%。

据了解,项目推介会暨签约仪式,将向海内外客商展示安徽省丰厚的文化资源和良好的投资环境,其中签约的重点项目涉及广播影视、出版发行、网络动漫、文化旅游、广告会展等多个领域。

文化、科技奏响“安徽馆”

本届盛会,安徽展区总面积300平方米,整体以“文化科技之舟”为主造型,寓意蓄势待发、充满活力的安徽文化产业。

展区划分为古韵、新篇、华章三大篇章。在展示手段上,“安徽馆”也打破传统,摒弃以往传统的灯箱、展板、实物等呆板的展示形式,全部采用声光电及多种高科技手段的展现方式,让整个安徽展区具有很强的科技感、互动性和趣味性。

安徽山水可用手“触摸”

来到“安徽馆”现场的客商,您可以通过65寸的多点触控LCD大屏,亲手“触摸”安徽的名山胜水;您也可以通过“合肥城域量子通信试验示范网”的展示,领略全世界“首个开工、首个建成、首个使用”的量子通信项目。

如果还觉得不过瘾,现代高新科技与安徽历史文化交相辉映的升级版裸眼3D黄梅戏《女驸马》、宣城文房四宝、人与机互动五禽戏、多点触摸展示花鼓灯、360度全息立体投影虚拟徽州四雕、霍山玉石等等,必将让您目不暇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