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动漫游戏类

[第11届]影视动漫游戏馆迎来17国展商

2017-03-07    来源:南方日报    

深圳原创动漫领跑全国

"深圳制造"原创动漫近年势头正劲,《甜心格格》在国内以及东南亚热播,《熊出没》系列创造了中国动画电影票房新纪录,《正义红师》《闪闪的红星》《孔子》等多部深圳动画受到海外市场青睐。

第十一届文博会影视动漫游戏馆内,共有来自17个国家的53家展商到场交流,业内龙头企业和相关国家部门参展。

"深圳原创动漫能领先全国,得益于原创动力和版权发展,其中版权发展得力于政府对版权的保护和版权的市场化运营。"影视动漫游戏馆主办人之一、怡景国家动漫基地服务中心主任蔡大明博士说。

黑眼圈、暖围巾、方头方脸,深圳新晋卡通人物"来是熊熊"初次露脸文博会,携游戏、绘本、服饰、玩偶等主题产品同步"圈粉"。大熊动漫市场部负责人薛福臣介绍,公司现全力打造来是熊熊的品牌形象,一早完成所有知识产权的注册备案,为以后游戏、动画、衍生品的开发铺好路。

记者从影视动漫游戏馆了解到,除了大熊动漫,华强数码、华夏动漫、三意文化、昂扬文化等深圳文化企业,都在组织培育各自的版权资源,部署完备的泛娱乐化发展战略。

为主题文化提供品牌服务的三意文化CEO彭飞认为,如果要向迪斯尼看齐,国内的主题文化还缺乏完善的品牌管理,"动漫企业旗下的动画和主题公园,应该是在一个世界观里的,游客从一个主题公园到另一个主题公园,也应该感觉在同一个故事里"。移动互联网、大数据应该融入到主题文化品牌运营中,推动运营管理数据化发展。

在蔡大明看来,动漫企业想在市场上取得一定实力,"运营者不一定要是艺术家、技术家,不一定懂动画,但一定要了解市场",懂得如何市场营销和版权资源的运营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