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新闻出版类

[第11届]《花季·雨季》丛书亮相文博会

2017-03-07    来源:南方日报    

被誉为中国青春文学开山之作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致青春》、《匆匆那年》、《左耳》……青春文学的势头在近年来被一再点燃。但如果要说最早的青春文学,当年深圳16岁中学生郁秀所创作的《花季·雨季》可被称为"中国青春文学开山之作"。14日,"花季雨季系列"丛书新闻发布会在第十一届文博会新闻出版馆举行。

《花季·雨季》一书展现了深圳丰富的城市资源和人文资源,城市的高速发展、现代人生活的快节奏和面对各种竞争的压力,让改革开放时期呈现的社会复杂性和各种世界观、人生观的矛盾,进入中学生的视野和生活,使十六七岁处于花季雨季的孩子们面对这样的环境和现实,作出自己的判断,从而正确地把握人生。有评论称,该书"不仅是一部小说,而是那个时代的记忆,那个城市的生活"。

海天出版社相关负责人介绍,《花季·雨季》自海天出版社出版已过去20年,今年,深圳这座张扬青春的城市已步入35周年,作为伴随深圳特区快速成长起来的城市出版社,海天出版社将重新出版郁秀的《花季·雨季》、《太阳鸟》、《美国旅店》、《不会游泳的鱼》、《少女玫瑰》,这些作品将于5月下旬与读者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