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山西省

[第10届]第十届深圳文博会公众开放日 逾20万人次逛山西展区

2017-03-07    来源:陕西日报    

5月17日、18日,第十届深圳文博会进入公众开放日,除了中外客商、参展商外,大批深圳市民呼朋唤友,携家带口进入会展中心。这个周末,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文博会山西展区,4号馆山西非遗展区,人头攒动,摩肩接踵,观展人数突破20万人次。

与往届不同,本届深圳文博会首次将开展前两日设为专业观众日,后三日设为公众开放日。这么做是为了将前两天留给包括17081名海外采购商在内的专业观众,便于开展系列一对一洽谈、推介、签约活动。将专业观众与公众分开,使“看门道”和“看热闹”的互不干扰。

今年深圳文博会,我省主打特色传统手工艺和重点非遗项目,这些传统的产业比往年已有质的飞跃,绝大多数产品体现出文化品质与实用功能的双重性,市场潜力大大提升,既美观又实用,不仅受到中外客商的青睐,同时更为“看热闹”的深圳市民所喜爱。

新今鼎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将永乐宫《朝元图》中的经典图案、元素,移植到飘逸的丝巾和T恤等服装上,推出永乐丝语品牌系列。运城本命年文化公司将人们本命年系的传统棉质红裤带,进行改良创意,推出的新产品为双层皮质腰带,里层为大红色,外层为黑色,这样既满足了人们系红裤带的愿望,又体现时尚大气的现代人风格,文博会还未结束,所带产品销售一空,连样品也一件不剩。新绛大唐云雕漆器公司大胆创新,推出既观赏性强,又有实用性的古琴盒、条几等等,首次接到大笔海外定单。(记者李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