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四届

[第4届]深圳第四届文博会F518时尚创意园春意盎然

2017-03-07    来源:新华网广东频道    

2008-05-18 07:39 来源:新华网广东频道

新华网深圳5月17日电 (记者魏蒙、实习生陈康婵)这是第四届文博会一个别出心裁的分会场:硕大的签到墙、手持大锤的金属铜人、用砖砌出的“龙肉罐头”、用石头做出的轿车……这种场景,让网友Szmonkeyの拾楚街区兴奋异常。他在自己的博客里写道:5月15日, F518时尚创意园分会场开幕啦。嗯,来的人签个名,我是第…… 总之是前10个签到的哦!比市领导还早签,哈哈……

.据了解, F518时尚创意园是个新生儿,从诞生迄今仅有5个月,总规划建筑面积达25万平方米。由一栋22层6万平方米99米高的前岸艺术酒店、创展中心、创意前岸、当代艺术创作库、品位街五大主题区及停车场、公寓配套等共同组成。这里已经有一批知名艺术家、设计公司进驻。其中各类设计公司60多家;各类个人工作室20多家;当代艺术家及画廊50多家;展示电子IT类企业产品130多家;相关配套企业10多家;合作院校5家。举办各类展览活动6次,成交额达人民币3000多万元。

F518分会场将秉持“您为世界设计,F518为您设计”的理念,将于2008年5月15日至20日强劲推出同时举办“为中国而设计”创意产业设计高峰论坛等16项活动。

其实,在开幕那天最兴奋的当属同在F518时尚创意园内的董酒品鉴馆。因为就在这一天他们与各销售机构签署了价值5500万元的交易量,成为本届文博会的一大亮点。董酒品鉴馆,实际上也是将在本届深圳文博会上诞生的深圳最大的酒窖俱乐部,在这个俱乐部里,会全面展示中国八大名酒之一的贵州国秘“董酒”,整体的酿制过程。

而设计师们也在这一天迎来了一件喜事:世界智力运动会会标揭幕。第一届世界智力运动会今年10月3号至18号在北京举行。世界智力运动会衍生产品的开发基地及授权中心已经落户F518。

随后的创意设计展览周系列活动也将使他们大开眼界,因为日本工业设计产品展、“省长杯广东工业设计奖”“ 广东十大青年设计师”入围设计产品展、深圳电子终端产品创新设计交易展、2008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名家油画作品展、改革开放30周年真人雕塑演示展,一件件展品都有高水平,一个个设计师都有自己的绝活。这些展览、活动集聚了各界设计精英的优秀作品,正在为广大观众提供着一次零距离与创意设计接触的机会。

在F518时尚创意园,一直有个响亮的口号,“您为世界设计,F518为您设计”,设计,是这里的主轴。成为本届文博会的分会场后,这个口号喊得更响了,昨天,同样以这个口号为主题举办的 “为中国而设计”创意产业设计高峰论坛将这里又掀起了一个新高潮。

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邱玫看重这个地方。邱玫说,文化创意产业作为深圳的四大支持产业之一,在促进产业结构调整、推动产业升级方面具有重大引导作用。“深圳市提出建设“设计之都”的目标,制定出台了扶持文化产业发展的政策和措施,大力推动文化产业发展。F518是宝安区文化创意产业的成功例子,将成为本届文博会的一大亮点。

深圳市宝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桦说,“希望F518继续发挥公共服务平台和基础服务功能,充分利用宝安的产业优势,打造出一条从产品设计、品牌提升、产业推广到销售的产业链,为宝安转变经济发展模式,优化产业结构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