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山西省

【第7届】文博会落幕 山西展团签约17个项目 融资61亿元

2017-03-07    来源:山西日报    

2011-05-17

5月16日,为期4天的第七届文博会落幕。在这个国际性文化产业发展的前沿大舞台,山西展团投融资活跃,交易活动频频,成交额再创新高,向世界展示了山西文化产业的最新成果和美好前景,文化晋军鹏城吹响“集结号”。

本届文博会我省签约17个项目,融资金额61亿元,比上届增加21亿元,同比增长52.5%;现场签订销售订单1300余万元,比上届增长1080万元。在主展馆,龙头文化企业参展比例达88%,比上一届提升5个百分点。文化产业核心层占主导地位,参展率92%。

在近2000个展团和参展机构中,山西省委宣传部获文博会组委会设立的优秀组织奖,山西展团获优秀展示奖,山西展区获5星级展商。我省创意设计的4件工艺品分别获得 “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奖”金奖、银奖。

在签约项目中,省属六大文化产业集团签约总金额近40亿元,新型文化市场主体快速成长,正在成为我省文化产业发展的主力军。宇达集团、广灵剪纸产业园区等在国内极具代表性和影响力的文化企业赴展,大额订单纷至沓来。“文化+科技”特色更加突出,定襄晟龙微缩木雕等文化科技型企业踊跃参展,满载而归。此次我省把推动文化遗产市场化开拓作为重点,国家级、省级“非遗”代表性产品首次集中亮相文博会,老艺人“绝活”表演技惊四方。晋绣、朔州布艺、平定砂岩陶艺、平遥推光漆器、新绛黄河云雕、平阳木版年画等传统制作技艺都在文博会上找到买家或合作伙伴。

本届文博会山西展区人气更旺,观众人数突破35万人次,刷新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