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动漫游戏类

[第4届]人气漫画家签售会,六旬高龄漫迷捧场

2017-03-07    来源:新华网广东频道    

2008-05-18 07:42 来源:新华网广东频道

新华网深圳5月17日电(实习生 吴津柳) 5月16日,是一个漫画迷们的节日,国内人气漫画家丁冰,CHRY现身第四届深圳文博会三号馆现场,亲自签名作画,与漫画FANS们进行零距离接触。青少年学生积极响应,甚至连60多岁的老婆婆也热情捧场。

下午两点左右,漫友文化的展位前,离签名会开始还有十多分钟,漫画FANS们早已排起了长龙,漫迷们人手一份漫友海报与签名版,等待着与偶像漫画家见面。十多分钟之后,丁冰以一头清爽的短发现身,CHRY则依然保持着一贯的哥特式穿衣风格,一头长而直的黑发配上深色眼框,萝莉味十足。两人的出现,引起了人群的骚动,虽然心情激动,不过漫迷们还是依照现场工作人员的指示排队,签名会得以有序进行。

签名会现场,丁冰与CHRY热情地回应着漫迷们的要求,与漫迷们合影,作画,没有一丝大作家的架子,像两个邻家小女孩一样活泼可亲。作为新生代的人气漫画家,丁冰与CHRY均成名于国内专业动漫奖项金龙奖。丁冰笔下俊俏的人物造型,CHRY可爱的画风都受到漫迷们的一致好评,两人均接连推出了多本画集。

签名会结束后,一个60多岁的老婆婆才匆忙赶到,气喘吁吁的向CHRY提出签名与合影的要求。CHRY欣然答应,并即席为老婆婆作画。看着CHRY娴熟的笔法,老婆婆脸上露出佩服与满足的表情。“没想到可以亲眼看到她作画呢!”老婆婆高兴的说着,脸上是一个合不拢嘴的表情。

老婆婆拿到CHRY的亲笔画作,笑着向记者说:“我孙女看到一定很高兴。”老婆婆看来也是个十足的漫迷,“我原来也不了解动漫,不过看孙女整天在看,好奇之下自己也开始看起来,不看不知道,原来动漫作品也是这么有趣的。”老婆婆高兴的说着自己成为漫迷的经历。“这次能够亲眼看到漫画家本人实在太高兴了,我孙女今天有事来不了,我得把她的那一份也补上呢。”老婆婆健谈的说着,一说到动漫,她仿佛年轻了很多。

据悉,这次签名会还将持续三天,由漫友文化机构主办的这次国内人气漫画家现场签名会,邀请到了众多国内动漫名家,17号早上丁冰会再次来到现场,人气COSER黄山也会在下午现身。18号则有画出首部国学题材漫画作品的蔡志忠老师现身现场,漫画迷们可以在本届文博会上过足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