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政府组团类

[第4届]长沙参展团签约20亿 发布55个重大项目

2017-03-07    来源:新华网广东频道    

2008-05-18 08:22 来源:新华网广东频道

新华网深圳5月17日电(记者翟秀艳)湖南省长沙市委市政府今天举行“长沙文化产业项目推介”新闻发布会,项目签约金额达20亿元,还发布55个项目,总金额达800亿元。

在这次文博会上,长沙参展团重磅推出了多批重大文化项目。在今天的发布会上,共签约了6个2000万以上的大型项目,金额达20亿元。另外,长沙参展团还策划包装了55个项目在展会上发布,总金额达800亿元,其中仅岳麓滨江新城项目就高达500亿元。记者在现场还领到了长沙参展团精心准备的“项目招商册”,关于这些项目的详细信息,均可在手册上查询。

记者获悉,此次长沙参展团成员包括部分市直部门、各区县(市)负责人及三辰、拓维等企业负责人和项目签约代表共100多人。记者在文博会一号展馆看到,长沙市特别精心策划了一个占地面积近200平方米的专题展览,陈列了代表长沙文化特色的历史文物四羊方尊(仿制件)、三国孙吴简椟(仿制件),工艺产品湘绣、中国红瓷、铜官窑陶器等多种展品。

据了解,作为国务院批准的首批24个历史文化名城之一,近年来,长沙市大力实施文化强市战略,积极稳妥推进文化体制改革。目前,长沙市委、市政府已经明确长沙文化发展的定位是“文化名城、休闲之都、创意中心。”按照这一定位,长沙市委、市政府率先制定了“十五”文化发展规划,确定了“一带”即湘江风光带、“七片”即重点建设和发展的7个文化产业集中区域、“多点”即分布在全市范围内的文化产业基地和文化旅游景观的总体结构布局,将重点发展媒体传播、文化旅游、出版发行、娱乐文化、文博会展、文教体育等六大文化主导产业,提出了把文化产业作为长沙的支柱产业。2006年,市委市政府制定了“十一五”文化发展规划,在继续壮大原有六大主导产业的同时,提出要大力发展动漫游戏、民间工艺产业,力争到2010年,全市文化总产值达到700亿元以上,年均增长20%以上。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