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湖南省

[第8届]湖南举行文化产业推介会 文博会现场签约117亿

2017-03-07    来源:红网    

5月19日下午,第八届深圳文博会湖南文化产业宣传推介暨项目签约仪式在深圳举行。

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路建平(左一)出席会议,并为张晓虎等四人颁发聘书。

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南出版传媒集团董事长龚曙光,在推介会上着重推荐了AiSchool全面的数字教育解决方案(电子书包)、

“快乐老人”媒体以及老人服务项目集群、数字化快速小额印刷连锁三大项目。

签约仪式上,共17个项目现场签约,合同资金达117亿元。

昨天下午,第八届深圳文博会湖南文化产业宣传推介暨项目签约仪式在深圳举行,现场签约17个项目,合同资金达117亿元。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路建平出席。

路建平说,此次湖南组团参加深圳文博会,就是要通过文博会这个窗口,通过和广东以及全国各地多层面、深层次的沟通交流,通过学习深圳特区改革创新的精神,探讨、谋划如何将地域性、区域性的文化现象做大做强。为此,湖南特地带来了有影响的文化品牌、文化产品、文化项目,真诚地推介出来,希望能通过与全国知名的文化商家、文化名人、文化企业的沟通交流学习,进一步开拓眼界、提升素质、强化能力,助推湖南文化产业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会上,中宣部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办公室原主任张晓虎被湖南省人民政府聘请为湖南文化产业研究中心首席顾问,中国文化软实力研究中心主任张国祚、香港中文大学金融系主任周玉清、中国传媒大学文化发展研究院院长范周三人被聘请为湖南文化产业研究中心顾问。

在招商推介环节,中南传媒、湖南广电传媒、湖南日报报业集团、长沙市政府、怀化市政府、湘西自治州政府分别就各自的特色和文化,进行了详细推介。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南出版传媒集团董事长龚曙光介绍,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现在拥有总资产150亿元,去年销售110亿元,辖下的控股股份公司——中南传媒去年利润过8亿,也是目前中国已经上市的出版企业中利润最高的企业,中南传媒将持续地在抓主业、向数字化领域进行全面进军。此次参展,展出的是在数字出版领域和数字传播领域所取得的一些成果,希望通过这样一个平台获得更多的合作伙伴。随后,他着重推荐了三大项目,分别是AiSchool全面的数字教育解决方案(电子书包)、“快乐老人”媒体以及老人服务项目集群、数字化快速小额印刷连锁。

此次湖南文化产业共有17个大项目在现场正式签约,合同资金达117亿元,其中包括22亿元的李达故居红色旅游景区项目、20亿元的长沙市望城区靖港国家历史文化名镇项目、18亿元的湖南省少数民族文化园、15亿元的蓝月湖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等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