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福建省

[第8届]“闽南小故宫”搬到第八届深圳文博会现场

2017-03-07    来源:经济日报     

第八届文博会福建展团以有“闽南小故宫”之称的蔡氏古民居为设计原型,青石墙脚、红砖墙身,配以红瓦顶和燕尾脊,规模宏大、雕刻精美,充分展现了闽南建筑的传统风格。

在福建展团,厦门漆线雕镏金饰银,引来众多展商围观。据悉,厦门漆线雕的代表优必德公司已是第4次参加文博会,其漆线雕博采众长,荟萃中国三大传统工艺的特色,具有景德镇陶瓷之古雅、福州脱胎漆器之神韵、北京景泰蓝之华彩,还汲取了闽南民间艺人雕琢绣饰的传统技法,将中国民俗艺术、宫廷艺术中的礼器、贡品兼收并蓄,极具观赏价值和收藏价值,堪称中国传统文化与新兴艺术之结晶,被誉为“中国艺宝”。此外,莆田木雕亦展现了闽南古朴典雅的工艺美术风貌,图案秀丽、刀法活泼、刻工精细,大批莆田市国家级、省级工艺美术大师精品参展,展品涉及古典工艺家具、木雕、石雕、玉雕、象牙雕、金银珠宝首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