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黑龙江省

[第8届]哈市文博会签约16个项目总金额30亿

2017-03-07    来源:黑龙江日报    

中国冰雪动漫世博会项目签约、金源女真文化产业风情园项目签约、伏尔加小镇文化创意产业区建设项目签约……20日,第八届中国(深圳)文博会·哈尔滨文化产业招商日在深圳落下帷幕。此次招商活动,哈市共推出60个文化项目,其中有16个项目成功签约,签约额达到30.83亿元。据悉,这是哈市文化产业项目首次“组团”出城开展招商活动。

20日,来自全国各地的文化产业项目投资者将目光锁定哈尔滨招商日活动,哈市集中展示了文化+科技、文化+旅游、文化+交易,文化与创意、文化与城市建设等方面的文化产业项目。现场推介以重点文化产业园区(基地)、重点文化企业集团、重点文化产业项目为主,共推出60个项目,涉及广播影视、出版发行、演艺娱乐、网络文化、文化旅游等文化产业中的十余个类别。

招商日现场人头攒动,冰雪文化、中华巴洛克建筑、动漫产业建设等项目的展示赢得阵阵喝彩。深圳文化产业(国际)会展有限公司与哈尔滨马迭尔集团签署了中国冰雪动漫世博会暨第三届哈尔滨国际冰雪动漫展项目,签约额1.5亿元;阿城区人民政府与深圳市兆通影视文化科技有限公司签署金源女真文化产业风情园项目,该项目集参观、游览、娱乐、购物、演出、影视基地于一体,预计总投资为5亿元。新一代立体智能手机应用、立体动画电影“倒霉熊”、伏尔加小镇文化创意产业区建设、“青龙”国际商贸城等项目也成功签约。

哈市相关负责人表示,哈尔滨举办的这次文化产业招商推介签约活动,目的就是借助中国深圳文博会这个国际化的展示、交易、信息大平台,进一步扩大哈尔滨文化产业对外交流与合作,吸引更多的金融资本和社会资本投入重大文化项目,促进哈市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据了解,近年来,哈尔滨以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为目标,以项目拉动和品牌带动为抓手,以改革创新和科技发展为动力,以壮大实力、提高竞争力为核心,积极抢抓沿海产业转移机遇。目前,文化产业的增加值达到179亿元,占GDP的比重为4.2%。特别是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以来,哈市确立了加快“文化建设推进年”,实现“一轴、两带、八大文化功能区”的文化发展布局,明确了在全国和东南亚地区打造有影响的一流文化名城的战略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