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安徽省

[第8届]第八届深圳文博会落幕 阜阳市揽得两项大奖

2017-03-07    来源:中安在线    

5月21日,为期4天的第八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落下帷幕,当天揭晓了四项大奖。其中,阜阳市委宣传部获优秀组织奖,界首彩陶作品玉兰瓶等3件作品获“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奖”。

本届文博会评出的“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奖”作品涵盖了雕塑工艺、红木工艺、工艺陶瓷、玉石珠宝、民间民俗手工艺品等类别,就其创新性、艺术性和实用性而言,均代表了国内工艺美术界的最高水平。阜阳市有三件作品获得“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奖”相关奖项,其中界首市王京胜彩陶公司王敏、王影、崔家宝创作的玉兰瓶获得“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奖”金奖,王京胜、陈翠英、王敏创作的双耳瓶获得银奖,阜阳开源剪纸公司朱烨创作的“演古讽今”获得铜奖。

市委宣传部因参展组织工作突出而被评为优秀组织奖。文博会优秀组织奖的设立,旨在表彰文博会组织和参展的各优秀海内外参展团组、参展商等,以进一步提高文博会的办展质量和档次。该奖项由文博会组委会根据各展团、参展商的参展组织、交易量、布展搭建等方面工作的完成情况进行综合评定。据了解,几天来,阜阳展馆参观人数突破5万人次。(冯启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