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二届

[第2届]第二届文博会将进行网络电视直播

2017-03-07    来源:南方日报    

第二届文博会推出新服务,将通过网络电视进行全程实时直播。届时海内外文化产业人士可以坐在家中,通过互联网看到文博会的现场情况,甚至可以和直播间内的参展商进行对话交流。

为了进一步扩大文博会的影响,体现本届文博会"创意与科技"的主题,第二届文博会将与深圳新闻网合作,于展会开幕期间在深圳会议展览中心设置直播间,采用网络电视技术,在现场的液晶大屏幕和互联网上同时对展会进行全程直播服务,面向全球及时报道展会盛况。届时,没有机会来到文博会现场参观的海内外文化产业人士可以坐在家里看到文博会的实时直播,甚至可以和直播间内的参展商进行对话交流。

为了更好的服务于参展商,帮助参展商打造企业品牌和知名度,创造更多商业机会,借全球眼光聚焦文博会的机会,本届文博会在对展会进行全程实时直播的同时,还推出了为参展商定制开发的网络电视宣传推广服务,例如展商插播广告、现场摄制宣传片、展商现场对话访谈、人物专访、专题片摄制等。该网络电视将在文博会官方网站(www.cnicif.com)和深圳新闻网(www.sznews.com)这两个权威网站上同步播出。参展商既可以在这个平台上插播自己的宣传片,也可以现场摄制宣传片,经剪辑之后进行播放。还可以在现场的直播间进行人物访谈,推介产品或进行项目招商引资。

对参展商而言,在展会现场拍摄电视宣传片也是一举多得。一方面,参展商带来的最新产品、特装展台、参展人员都是极好的拍摄素材,完全可以制作出精彩的电视节目,另一方面也大大降低了企业日后专门拍摄电视宣传片的成本。消息一公布,就有一些地方政府部门、大中型企业、文化产业园区等参展商对此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与传统电视不同,网络电视是一种新型的采取互联网技术进行传播的新媒体,它具有跨国界传播的特点。无论国内还是海外,无论欧洲还是北美,凡是能够上网的地方就可以看到网络电视。2006年春节,中央电视台首次采用网络电视对春节晚会进行直播,让海内外尤其是CCTV-4台信号没有覆盖到的海外地区的观众都收看到了精彩的节目。

对于文博会参展商来说,利用网络电视进行宣传推广的优势则更为明显。因为网络电视既可以实现文博会开幕期间连续对文博会进行实时直播、插播现场情况,又可以实现24小时不间断地录播、点播,甚至网民还可以与直播现场互动交流,其互动功能远比传统电视要强大。

深圳新闻网由深圳市委市政府领导、深圳报业集团主办,是深圳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也是国务院新闻办批准的深圳唯一的一家重点门户网站。深圳新闻网采取平面、音频、视频等多种方式,整合深圳市新闻、文化、出版、体育、医疗、教育、等综合资源,建成传播先进文化的重要阵地,日点击量2000多万。深圳新闻网网络电视,也采用最先进的数码技术将网络、视频融为一体,构建了一个全新的网上视频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