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四届

[第4届]第四届深圳文博会各展馆、各会场哀悼地震死难者

2017-03-06    来源:新华网广东频道    

2008-05-19 09:28 来源:新华网广东频道

新华网5月19日电 (记者魏蒙、实习生 霍丽敏)今天,是全国哀悼日的第一天,也是深圳第四届文博会举行的最后一天。就在今日,第四届深圳文博会各展馆、各会场全都沉浸在悲痛的气氛之中,而深圳此刻下着的大雨,代表了所有的参展者与观展者的悲痛泪水。

其实,从深圳第四届文博会从开幕的第一天,所有的来宾,包括参展者、观展者都时刻心系四川汶川地震的灾民,组委会,停止一切官式接待,将省下的经费捐给灾区;嘉宾,来宾,由刘云山、汪洋、孙家正、蔡武、黄华华等带头捐款;主展馆、分会场,显眼的地方都设置了募捐箱,还组织了形式多样的募捐活动;参展者、观展者,纷纷慷慨解囊,甚至于不断有参展商义卖参展品,以义卖所得捐赠灾民。

想就这次深圳文博会的开办正值四川地震,这对于来自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的黄作林教授具有特殊的意义。他表示想通过这次文博会将他的美术作品进行拍卖所获得的全部款项捐给灾区人民。

黄作林带来的作品都展览在6号美术馆的中国油画名家区。他告诉记者,这次来到深圳参加文博会,除了进行艺术上的交流,更大的成份是希望通过文博会为四川赈灾出一分力。这几天来他都关注电视上的新闻报道,看了四川的灾后场面心里感觉非常难受、非常悲痛。这次来自全国各地的油画家都谈到一个共同的主题,这个主题就是如何利用好自己手中展品为四川赈灾出一分力,如何把作品拍卖出去,通过这种方式,把作品拍卖所得用于赈灾、用于灾区的建设。我非常赞同这一想法,我会积极参加这一活动,并通过这次活动表达一种心情,这就是我们也可以为灾区做点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