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动漫游戏类

[第5届]原创动漫扶持计划”优秀作品亮相第五届深圳文博会

2017-03-06    来源:新华网    

2009年05月16日16:22

新华网深圳5月16日电 (记者赖少芬)为展示近年来中国原创动漫发展的成果,在15日-18日举行的第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上,文化部专门举办"中国原创动漫推广展",向公众集中展示文化部"原创动漫扶持计划"(2008)所扶持的优秀漫画、动漫演出、网络动漫、手机动漫等原创作品。

在中央财政扶持动漫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的支持下,2008年下半年,文化部实施了"原创动漫扶持计划",对国内101个优秀漫画、动漫演出、网络动漫、手机动漫原创作品和原创人才提供总额700万元的扶持资金,用以进一步提高作品质量,扩大作品传播。这是国家首次以专项资金方式对原创动漫产业开展扶持。

在深圳文博会上,文化部专门举办"中国原创动漫推广展",集中展示"原创动漫扶持计划"700万元资金所扶持的优秀原创动漫作品上百部,其中的佳作如漫画《三国演义》,以鲜明的民族特色和形象塑造,再现原著的精髓,既有着浓厚的文化气息,又贴近广大年轻读者的思考视角和阅读习惯。风靡上班族的《张小盒上班族漫画》则通过自行搭建商业链条和Web2.0时代的新营销手段,使作品得到成功的产业链延展,获得"原创动漫扶持计划"中漫画、网络动漫、手机动漫等5个项目的扶持。

"原创动漫扶持计划"(2008)评委金城说,本次"中国原创动漫推广展"通过集中展示的形式来传播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富有中国文化底蕴的原创动漫作品,将使群众感受和分享到国家原创动漫健康快速发展的成果。